打從在娘胎裡,我就知道迷信的娘要把命名這件大事交給算命先生

雖然爹爹有阻止,可是哪抵擋的了母親的頑固...

媽媽為了我,看了不少本姓名學的書

不過...

她很堅持這種事要由"專業人士"處理

 

出生後沒多久,阿公帶著我的八字去見了算命先生

想不到,算命先生給我取了個讓娘親萬分唾棄的名字--呂厚德

下面還附贈了幾個可以替代的名字

例如:威融,X勳,勁緯...

被娘親嫌棄的一踏糊塗

 

眼見報戶口的日子就要到了

爹和娘如火如荼的討論著

娘說在我出生前天天下雨,出生後天氣卻一直放晴

不如,就叫"天晴"好了!

爹爹馬上否決,說這名字太"瓊瑤"

 

好在這兩個難搞的大人還有個可依循的原則(算命先生的交待)

就是第2個字要9畫,第3個字15或16畫皆可

於是...

娘親想起了自己一直很喜愛的字"彥"恰好是9畫

再把算命先生提供的字拿來拼拼湊湊

終於湊出了"彥緯"

老爹則因為這2個字和娘親喜歡看的漫畫"美少女戰士"中的男主角--燕尾服蒙面俠

前2個音相同

再加上當時有齣韓劇"明成皇后"中有個"大院偉大人"

就這樣...拍板定案囉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ris 的頭像
    Iris

    Iris的碎碎唸

   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