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晚在麵包店看到久違了的海綿蛋糕,這是童年時生日必吃的。

 

 

那個時候,家境並不優渥,一家六口住在小小的眷舍;上了幼稚園的我,不知道從哪邊聽來的,會在生日前向爸媽吵著要蛋糕吃,由於我是老么,爸媽對我的優待特別多,無可奈何之下,就變通的給我買了海綿蛋糕。記憶中,這是我獨有的,兩個哥哥生日時只有吃壽麵,只有我還多個小海綿蛋糕;小時候,為了這件事,還常和二哥吵架,只怪我每次都向二哥炫耀爸媽的愛,那時還真幼稚哩。

 

 

今天,恰恰又是我的生日,早上在家吃著海綿蛋糕,心中的感觸特別深又特別多;今早吃的十分沒滋味,當年那甜滋滋的好味道好像少了好幾味,其實,那個答案我很明白,只因為這個蛋糕少了父母的愛,尤其是我最想念的母親。

 

原來,對我而言,海綿蛋糕的滋味是濃濃的親情和懷念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ris 的頭像
    Iris

    Iris的碎碎唸

   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