鐵人媽媽真的不好當,我累了病了,今日終於請了病假。

 

 

因著昨天的日記,得到朋友的關懷與鼓勵,真的萬分感謝哪!我會加油的。

 

 

晚上帶兒子去吃飯,以前他總會邊吃邊看,我們常為此爭執。今天雖然發生相同的情形,就在我第二次提醒時,他把電視關了,專心的吃飯。由於他吃的比我快,吃完後,我提醒他可以看了,他才再開機。一時之間,我覺得之前的反覆提醒發生作用了,他也懂得我最近說的電視和電腦只是工具,不能沉迷而忘了正事,真是驚喜哪。

 

 

每次要上聽說讀寫課程時,兒子總是排斥,今天細細的問了不想上的理由,他說因為白天上課很累,晚上的課讓他更加疲勞。我先讚美他之前的表現,也表示明白他很辛苦,然而,這是治療不是才藝課程,要問過醫生才能決定,恰好今日要重新掛號,我告訴他,我會轉達他的心聲,但最後的決定權在醫生身上。他接受了,就認命的去上課。說真的,個人覺得自己在說服兒子的口才上,有了長足的進步

 

 

礙於讀小一後,時間真的不夠多,我打算把語言治療停掉,因為,在我這不專業的人看來,他的語言程度已經進步很多,是可以減少的療程。和醫生談了兒子這陣子的狀況,他建議我先和語言老師談談再決定,所以,臨時加了明早8點的課,啊!周末不能睡到自然醒了。不過,醫生有說兒子的狀況有進步,我們也討論了用藥的問題,他說這學期兒子的表現比較偏自閉,用藥對他的幫助不大,看來,暫時可以不用考慮藥物問題。不過,醫生有說要趁現在狀況好,打鐵趁熱持續治療,所以,兒子你的職能(聽說讀寫課)是停不了啦!

 

 


兒子上課,媽媽忙著交朋友交換心得。一起上職能課的小朋友有位今年要上小學了,媽媽說他想學校想安親班都快想破頭了,讓我想起去年此時,也是一路焦慮糾結到小一開學,和他分享了我家的狀況,真的,有時候一起療育的媽媽就是最好的資訊來源者,常常從她們身上得到很多資訊和教養孩子的方法。今天,那位媽媽有讚美兒子的療育效果,唉呀!我好開心,感覺昨天的軟弱陰霾都一掃而空,也感覺三年的奔波有了代價。兒子,我們繼續加油吧!

 
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 

 

今天本來不想去上陳老師的課,在媽媽的鼓勵下終於去上課。

 

 

 


上課時發現同學不一樣,覺得好陌生,不過我還是有上課。

 

 

 


今天媽媽幫我買了Ben10圖案的鞋子,還有大黃蜂的涼鞋,我好開心唷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ris 的頭像
    Iris

    Iris的碎碎唸

   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