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晚睡前聽到不小的雨聲,忍不住擔心起周二的校外教學,想不到,這雨到早上還很大,我的眉頭鎖更緊了,深怕又冷又濕的天讓破壞了校外教學。一早開始認真禱告,果然,雨在中午左右停了,上網看了下氣象報告,顯示明天天氣為多雲時陰,我終於安心了。

 


晚上接兒子時,看到他和同學玩,出現了攻擊的行為,即便知道小男生就是這樣,還是把他抓來訓話。他辯解說是別人先這樣對他的,我告訴他別人做了不對的行為不代表你也要跟著做。一路上絮叨,只見他的臉愈來愈委屈,反覆的說是別人先弄他的,才發現即便我再怎麼正義,倘若沒有同理他,他也聽不進去。我改口對兒子說"媽媽瞭解他們這樣對你時,你很痛,所以才反擊的",當下他撲進我懷裡揉揉微濕的眼角,安撫之後和他一起討論下次遇到這種情形該怎麼做,他才把我的話聽了進去。我要把這次經驗記起來,不要每次都當正義凜然的阿母,卻忘了同理孩子的心情。

 

 

幫兒子看功課時,我以為他把"麼"的注音拼錯了,想不到,他課本的注音真的和我小時候學得不一樣。兒子拼的是ㄇㄜ˙,我一直以來的認知是"ㄇㄛ˙"怎麼會這樣咧???看來,真的不能以我之前所學來教他了。

 


衷心祈禱明天校外教學一切順利,小孩開心大人愉快啊。

 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 

明天就要去花博好興奮。

 

老師說明天要帶運動會的帽子,但媽以為用不著,收起來了,害我們要找帽子,還好找到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ris 的頭像
    Iris

    Iris的碎碎唸

   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