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陣子除了工作上的壓力,身體上的病痛,也因著親友驟逝讓我有些感慨。

 

 

我親愛的表弟在休完陪產假後去上班,卻遇上工廠爆炸而亡,留下一個四歲及剛出生四天的女兒。然後,和同學瑜正開心連絡上久違的學妹,瑜正打算抽空南下探望她,卻傳來學妹自殺過世的消息。這兩件事讓我覺得生命真的無常;愈活,愈覺得可以像我奶奶少病痛壽終正寢真是件福氣。

 

 

因著人世的無常,我想好好陪陪家人和孩子。記得緯弟畢業典禮前同事問我,有必要為這種小事請假參加嗎?我很肯定的說是。在父母而言,孩子的小事就是大事;今年我有幸能參加兒子幼稚園的畢業典禮,但誰能保證六年後我是否還能出席他國小的畢業典禮呢?!

 

 

我不是悲觀,只是想珍惜所有能相處相聚的時光,我感謝家人朋友的愛,也深深珍惜每次能相聚的機會。記得有次聽牧師說,能參加禮拜也是種神蹟!是啊,當我們能無病無痛排除所有困難進入教堂聽牧師說道,這確確是蒙了恩典才能成的。而人與人間的相處亦如是,好好珍惜每個當下,就不會有遺憾。

 

 

希望人人都能珍惜親友手足的相聚,因為這一切多麼不易,要好好相處和睦同居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ris 的頭像
    Iris

    Iris的碎碎唸

   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