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大早就為兒子上學慢吞吞生氣。在發飆邊緣的時候,想起了周一學的負面回饋,再度拿出來應用一番;平靜的和他討論,聽他說理由,也問他之後會如何改進,得到了不錯的回應。其實這樣的對談很有用,純粹對事,讓脾氣很差的我可以冷靜,不會用言語傷害孩子,也把問題解決了。

 


晚上學校日,我們到的比較早,先陪兒子玩紅綠燈,重拾童年樂趣。正式開始前,和老師聊了一下緯緯開學兩周以來的狀況,有進步的地方,也有需要回家多叮嚀的,要找時間和兒子談談。聽了老師解說,發現小一生的日程很滿,要準備要學的玩意兒不少,真的很辛苦,但苦過後,學到的東西是別人拿不走的,這是努力的代價吧。

 


三月的校外教學我和緯爸都有參加,學校有建議的行程,雖不完美,但可以提意見,這幾天來蒐一下資料,看看怎麼做對我們這組比較好。繼進修路線後,又開始走找資料路線,除了校外教學,還要找同學聚餐的親子餐廳資料,趁這幾天假,趕快處理,三月天可以好好的玩。

 


昨天兒子學會使用指甲剪,我很開心。現在的孩子自理能力比我們以前差,但課業比我們以前重,這樣究竟是好是壞,不得而知。看了四月份生活闖關的項目,很多都該在學齡前就會,只是現在孩子缺少學習的環境哪。

 


從學校回來時,兒子提議要玩詞語接龍,自他大班後就很愛玩這遊戲,常常從他口中聽到很深奧的成語,有時候讓我很佩服;問他是否明白意義,他表示只聽過不知道意思,害我很想知道他是從哪聽來這些詞彙的。我們就這樣一路嘻嘻哈哈的回家,希望有機會可以常常玩,不用錢,只要動腦,還可幫我減少罹患老人痴呆症,真是一兼二顧啊。

 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 

今天晚上是學校日,我跟同學玩的好開心。

 

 


結束後去麥當勞,我跟媽媽買了薯條和冰淇淋,好高興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ris 的頭像
    Iris

    Iris的碎碎唸

   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