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好冷好適合躲在被窩裡睡覺,早上完全聽不到鬧鐘的聲音,差點睡過頭;傍晚去洗頭,可能是肚子空空+疲勞,吹頭髮時我眼睛都睜不開了;更別提晚飯後去復健,拉腰時,真的,睡得很沉哪。

 


下午去看了兒子的報告,醫生大人說報告請我回家自己讀,接下來就說要開藥給兒子吃;聽了一整個傻眼,醫生只說會有啥副作用,但卻沒告訴我,除了用藥,療育上及生活上要如何配合,以改善症狀;更別提,兒子目前的狀況根本不需要用藥啊。醫生自顧自的說明,幾乎沒有討論的空間,說真的,我還蠻生氣。

 


已經連續兩次在三總碰到這樣的醫師了,幾乎沒有討論的空間,就是醫師說了算。我爸爸說"三總的醫生是軍人出身,習慣命令別人,所以聽不見病人的需求。"果然,在國防醫學院教書教了十幾年的爸爸最瞭解三總的醫生,這評論真是一針見血。

 


恰巧我今日在診所的復健要重新掛號看診,善良的陳醫師聽了我的說明後,幫我看了兒子的報告,稍微解釋了一下,而且也認為兒子的狀況不需要用藥。說真的,身為家長並不排斥用藥,但是時機和狀況還有配套措施都很重要,不是所有的問題,藥物都能解決。總有一天,孩子會不需要藥物,倘若沒有配套的行為矯正,到了停藥的那天,會不會才是真正雞飛狗跳的開始?!

 

 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 

 

今天在課後班跟陳奕翔玩圍棋,我做一個大土地,用到兩眼活棋;但是我真笨,把一眼堵住。結果奕翔贏。好慚愧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ris 的頭像
    Iris

    Iris的碎碎唸

   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